请直接点合集观看~
不更新就是在电脑前坐牢。

【岩魈】大王叫我来巡山

·Summary:大王叫我来巡山,抓个王爷做晚餐。

·沙雕ooc,短,片段式灭文。

 

 

1.

魈已经是一只成熟的妖怪了。

这就是他只是盯着河水里闪着光芒的玉佩而不去捡的原因。

到处捡发光的东西到自己窝里的行为只有会在他脸上画乌龟的浮舍会做,他早一千八百年就不那么幼稚了。

两千岁的小金鹏如是想道。

 

2.

“然后你就把它捡了回来。”弥怒使用了陈述句。

“今天的河水真清澈。”魈顾左右而言他。

“当然清澈,不清澈就是在侮辱我的努力。”伐难立马被带跑。

“可是这块玉佩真的很漂亮啊!小金鹏你开个价吧!”浮舍没有被带跑,他本来重点就是歪的。

“你窝里还有地方放吗?没有。所以这块玉佩是我的了。”应达二话不说放了束火苗到浮舍的椅子上。

当然那束火苗同时点燃了第一百八十一场争夺闪光物的大战。

 

3.

上辈子放火又烧山,这辈子冤种里当差。

弥怒第一百八十二次这么想到。

 

4.

然后浮舍腾出一只手来给了他个脑瓜崩,理由是他上辈子竟然放火烧山,这成何体统?

 

5.

于是弥怒再一次确认了他们大哥几千年的养分都用来长胳膊了,心理年龄比魈还小。

 

6.

“可是我们作为山神的大将,怎么能放火烧山呢?应达都不会干这种事情。”魈义正言辞地纠正他。

旁边的应达十分认可地点了点头,冲弥怒投去不赞成的目光。

 

7.

上辈子放火又烧山,这辈子冤种里当差。

弥怒第一百八十三次这么想到。

  

8.

漂亮的玉佩最后还是被魈抢到了。

浮舍堂堂太元帅明王之后,四只手加一起愣是没抢过飞到空中的小金鹏。

  

9.

看,虽然我们家小弟个子矮,可是他飞得高啊!

弥怒满意地想。

  

10.

他们当差的这片绝云山脉位于大陆西边,山峦迭起、连绵不绝,三界靠着它与遥远的虚莽之地隔绝开来。不少的人间繁华之城就在绝云山的辖地范围内,灵气滋养之下,往往诞生些所谓的“龙脉”皇城、陪都行宫、旧都宝地,于是达官贵族、富商巨贾,有太多喜欢到山林间踏青来附庸风雅的。几百年间,光是各种玉佩、金银、琉璃首饰的样式,魈他们可见过太多了,左不过都是人间传说里的祥瑞之兽,边上缀上云彩和花团——人类的想象力,对于这帮活了千年的老妖怪真是不够看的。

但是这块玉佩还是稍有不同的,浮舍根据它的颜色判断它在人间能卖个高价,应达根据绳结的款式判断它是出自皇家,而弥怒则反对他们的观点——这玉佩上面雕刻的纹路都快磨损没了,哪个皇族子弟会有这种差劲的待遇?除非是不受宠的落魄皇子。

伐难眼睛一亮,立马大声道:“我知道了!当朝皇上微服私访,在大明湖畔结识了夏雨荷,一夜风流有了小皇子,十年后长大成人的皇子凭着一块老旧的玉佩认了亲,皇上十分感动,便让皇子日日佩戴,彰显这定情信物的珍贵!”

  

11.

太扯了,你人间话本看多了吧。

弥怒投去不赞成的目光。

 

12.

“那本书是大王留下来的!”

伐难十分认真。

  

13.

太有道理了,一定就是这样,啊这可怜的皇子。

弥怒点了点头,浮舍和应达也点了点头。

  

14.

“那这上面刻的是什么啊?”魈很好奇。

“我看看啊。”伐难端详了半天,又回房间查了查书,最后肯定地点点头,用山下私塾先生的语气和他们宣布了真相。

  

15.

“这,是一只小鸡!”

  

16.

人间的审美真是多样,小鸡竟然也能做定情信物。

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沉思道。

  

17.

“定情信物丢了,他一定很着急吧?我还是还给他好了。”魈先反应过来,想了想山神——也就是浮舍几人口中的大王——的教诲,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也对。”浮舍表示赞许,这么懂礼貌,不愧是他们大王最喜欢的大将。

“可是你知道他是谁吗?”应达提出了尖锐的问题。

几个人面面相觑,愁眉苦脸——山下的城池那么多,城池里的人也那么多,他们几个妖怪上哪找一个丢了玉佩的人类呢?

  

18.

“那这几天,都由我来巡山吧?如果是定情信物,也许他这几天就会回来找的,我去等着他。”魈想了想,觉得还是得蹲守原处。

然后他就看见剩下几个人瞬间摆上了喜笑颜开的脸,并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议事厅,只留下隐隐约约的几句话飘在空中。

“太好了又能通宵看话本了。”

——伐难姐你的话本竟然还没有被看光吗?

“太好了又能完成几部织绣。”

——应达姐你的火浣布真的还够用吗?

“太好了我们小金鹏也能独当一面了。”

——浮舍大哥,我早就成年了!

  

19.

上辈子放火又烧山,这辈子冤种里当差。

弥怒拍拍魈的肩膀,投去一个同病相怜的眼神。

  

20.

然后就当着魈的面飞速跑回了屋子,比天上那最厉害的乐仙下班的速度还要快。

  

21.

上辈子……什么来着?

可怜的魈远不及几个哥哥姐姐牙尖嘴利。

  

22.

总之,为了将定情小鸡还给落魄皇子,魈肩负起了大家的巡山任务。

这巡山是绝云山神——也就是浮舍几人嘴里的大王——留下的任务。百年前,大王说自己“也应当按照神仙的规矩来,是时候去人间轮回几遭”,说完就安排了他们几人留守绝云山,自己离开了洞天仙府,找司命众仙改仙谱去了。

尽管山神不在了,但绝云山仍然在用得天独厚的灵气滋养着生灵,于是他们只能日日巡山,以防止互不理解的三界生灵起了什么冲突。

其实那时候,自己是很想、很想和大王一起走的,但魈担心自己会给大王添下什么麻烦,而留守在山里则一定能为大家分忧,于是直到最后,魈也没有向他问出口。

也不知道大王现在轮回到哪一世了。魈有些低落。

  

23.

魈等了两三天不见人影,于是准备将巡山范围扩大些,向山下那座最大的城池靠一靠——毕竟是皇家子弟,说不准是一个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那玉佩也许是顺着水流才进了深山,要求他自己进深山里寻找,到底还是难为他了。

于是魈便常常隐去鹏鸟的特征,穿上应达借给他的山下城中常见的打扮,希望能在见到丢了定情小鸡的人时,不至于吓到这位娇生惯养的皇子。

  

24.

“嗯,很不错,话本上画的人类都长这样,一定不会吓到他。”伐难对这套装扮表示认可。

“会不会有些过于普通了?这衣服看起来有点奇怪,一看就不是魈的衣服,要不别穿了吧?”浮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不穿这套的话……我其他的都是给我自己做的,那魈你喜欢红色的裙子吗?”应达两眼放光。

“我是说,要不别、穿、了、吧。”浮舍坚持自己的想法。

弥怒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让他管好自己的上半身别来祸害幺弟。

  

25.

总之,虽然也不知道是哪里奇怪,但几个人还是选择相信伐难的博览群书,放心地让魈去巡山,捕获可怜的皇子,再把他带到洞府瞧上一番。

 

26.

最后一条是伐难加上的,理由是她最近看了一部王爷和小将军的虐恋情深。

  

27.

“王爷和小将军,那和皇子有什么关系?”浮舍好奇地问。

“里面皇子是个奇丑无比的大反派,作者说是人类极限的丑,我想看看能丑到哪里去。”伐难很认真。

  

28.

你们螺女都这么猎奇吗,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你们祖先喜欢上岸给渔夫整理房屋了。

弥怒默默地想。

  

29.

又过了些日子,山下的春花渐渐零落,明快的颜色就像是应达织机上的彩绸,掠过人间之城来到了山上,来不及在城郊赏春的人们就瞄准了绝云山的大好风光,来来往往的人们让魈有些尴尬——是现身到其中走走问问呢?还是躲起来等着丢了定情小鸡的人自己来到处找呢?

  

30.

不愧是大王最喜欢的大将,小小年纪就思考到主观能动性的问题了。

浮舍几个人一如既往地欣慰地说。

 

31.

然后魈选择在离桃林不远的梧桐树上坐着打盹。

    

32.

不愧是大王最喜欢的大将,小小年纪就悟了太白金星的无为之道了!

浮舍几个人继续欣慰地说。

弥怒觉得自己又要重复一遍经典名句了。

      

33.

魈是很喜欢这颗梧桐的。

千年前,魈刚来绝云山的时候,有段时间很向往山下的生活,大王不知为何察觉了此事,某日领着魈来到这颗梧桐树下,问魈前些日子教的化形术还记不记得——算起来他可是大王独一份的亲传弟子,还被大王强调了几遍要叫“先生”的,只不过他总是改不过来口。魈点点头,捏了个诀收起了双翅和耳羽,本以为已经是万无一失,结果自己“顾头不顾尾”,剩下几束尾羽还在身后垂着。大王也没责怪他,挥挥手替他掩盖好后,便往山下走去。

  

34.

“魈?”

“是,大——先生,我在。”

“怎么不跟上来?”

“呃……嗯?”

魈歪了歪头,眼睛里全是困惑。

然后先生笑了笑,走过来牵住了他的手,带他往山下走去。

  

35.

那一天他们见到好多人、好多人,有拿着兵戈的守城士兵,高声宣读最新的公文;有吆喝着叫卖的商贩,先生给他买了一支糖画;有街上玩耍的孩童,三五聚群地像风一样扫过大街,身后还跟着几条小黄狗;还有衣着精致的富家子弟,嘴里说着——

  

36.

“小公子,睡那么高小心掉下来。”

  

37.

魈一惊,从回忆里回神儿,差点应来人说的掉下树去,好在他赶紧张开翅膀平衡住了。

  

38.

他张开了翅膀平衡住了。

张开了翅膀。

翅膀。

  

39.

“……你好,我是个……妖怪,我刚刚没有睡觉。”魈硬着头皮解释。

“……哦,在下大概,看得出来。”树下的玄色衣裳的公子看起来也没料到这一出。

  

40.

前功尽弃。

魈尴尬得恨不得立马飞回洞府。

  

41.

“小……小妖怪,小妖怪阁下,您在这里是……?”公子似乎接受了他的存在,当然也不排除这位看起来就像是富贵人家的少爷被他吓傻了的可能。

“我……”魈也有些发愣,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傻傻地说出了第一反应。

  

42.

“我家大王叫我来巡山,让我带个奇丑无比的皇子回去看看。”

  

43.

然后魈就看清了对方衣服上若隐若现的四足龙,感谢伐难日日夜夜给他们普及人间常识,恍然觉得自己说错话的他赶忙又替对方解释。

  

44.

“我是说,你是王爷也行。”

  

45.

然后魈就目睹了对方脸上堪称精彩的表情。

他又内疚又着急,一激动就先把这位漂亮的王爷打晕了。

  

46.

然后魈发现自己扛不动这个比他高两个头的结实的人类。

他坐在人类旁边干着急。

  

47.

上辈子放火又烧山,这辈子当个冤种差。

魈一瞬间就无师自通了弥怒的心情,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TBC的话下篇就能结束。

评论 ( 27 )
热度 ( 36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世-艰难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