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直接点合集观看~
不更新就是在电脑前坐牢。

【岩魈】浮舍要打断弥怒的腿

·summary:浮舍以为他的兄弟们在搞骨科,然后准备给小弟普及某方面常识的故事。

·全员降智ooc

  

 

 

        世界上有三种兄弟情。

        不信的话可以大喊一声“地板上有岩浆!”。

        配合地在沙发上抱紧对方的伐难和应达算第一种,无奈笑着把可莉举高的阿贝多算第二种。

        看见那个把浮舍从沙发上推下去的弥怒了吗,那是第三种,通称为冤种。

        迪卢克和凯亚点了个赞。

          

        但是浮舍觉得现在就连这种冤种兄弟情都维持不下去了。

        原因说起来比较长,先说结果:他在想要不要替弥怒在不卜庐里预约个骨科大夫。

 

        “为什么?”应达觉得大哥真的幼稚的可以,不就是前两天又趁他睡觉给他套上了件上衣吗,至于把腿打断吗?

        “因为我不舍得打断金鹏的腿。”浮舍沉痛地回答。

        应达没听明白,但她还是翻了个白眼,用实际行动来表现对于大哥犯病的不理解。

    

  

        浮舍不舍得打断金鹏的腿,一方面是因为他确实溺爱小弟,但是更重要的一方面是:他觉得小弟是那个郁郁寡欢的受害者,而弥怒才是那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没错,始乱终弃的,渣男。

        ——浮舍怀疑魈喜欢弥怒,而且他有证据。

        

          

        证据一,他看见魈拿着一块石珀对着光看来看去。

        “在看什么?”浮舍走过去。

        “没。”魈迅速收起了石珀,眼神移向了别处。

        浮舍可太熟悉他们小弟的性格了,他没有继续追问,反而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后,一屁股坐在了魈的旁边,摆出一副“好大哥永远是你的解语花”的样子。

    “你最近经常魂不守舍地一个人呆着,是业障吗?如果是的话,一定告诉我你最近的行程,我得让应达他们注意。”

        浮舍拿捏魈很有一套,他知道魈很在乎他们这些兄弟姐妹们,所以他直接从这里下手。

        果然,魈立刻就反对了。

        “不是业障。”

        “那是什么?”

        魈又沉默了,于是浮舍继续那套说辞。

        “不告诉我也行,我会让弥怒替了你最近的巡逻,希望他最近状态还好。”

        果然,魈坐不住了。浮舍不再开口,坐在旁边陪他一起看那块石珀,等着魈自己就范。

        在浮舍已经快看成对珠眼的时候,魈终于说话了。

 

        “风与岩没有办法反应吧。”

        “当然啊,风和岩……嗯?!”

 

        浮舍愣住,浮舍震惊,浮舍心塞,浮舍觉得自家地里的白菜开始想往外跑了。

        但浮舍不敢表现出来。

        因为魈说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是那么认真与落寞。

  

        岩元素,岩元素,魈身边经常出现的岩元素有谁呢……

        浮舍陷入了沉思时,正好弥怒过来,弹了个岩块到浮舍脑袋上,喊他们去吃饭。

 

        我靠,是你小子?!浮舍恍然大悟。

        “干什么,不就打你一下吗。”弥怒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

        你小子,刻意打我放着金鹏不理是吧?浮舍想起魈的落寞就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证据二,他发现魈战斗时经常盯着弥怒看。

        这点并不显眼,但是在浮舍这个知情人看来那可太明显了。

        弥怒平时不带武器,上了战场也全靠徒手造一些岩质的武器,鉴于他想象力有限,所以基本上造出来的都是战场上能随时看到的那些,弓箭、刀枪之类的小兵小将的武器自不必提,等到了绝境的时候就会把目光转向那些战场的“主宰者”。

     

        比如那次他就捏了个和璞鸢出来。

        下了战场弥怒迎来了浮舍他们的大肆嘲笑——无他,弥怒并不会使枪,那杆和璞鸢简直就是被他当什么投掷物给扔出去了。

        “笑屁笑,我能模仿个样子已经很难了好吗?天下能有谁比得上帝君!”弥怒要发火了。

        “那你好歹挥两下啊!直接扔出去了可还行。”应达还在嘲笑。

        “那不是……”弥怒突然噤了声,往魈那边看了一眼。

        浮舍立刻就警觉起来了。

        再看魈,还对着和璞鸢在发呆,也不管受了一身伤。

 

        好你个弥怒,看不出来你在感情里是这么个渣男!不给回应也就罢了,连个武器都不屑拿在手上了吗!怪不得金鹏那么伤心!

        浮舍危险地瞥了弥怒一眼。

         

        

        证据三,则彻底让浮舍旁敲侧击确认了自己的猜想。

        那天魈难得将头发放下来,换了身衣裳,趁着还在下雪去了后山。

        他当然没有悄悄跟上去,以魈的能力揪出个跟踪自己的人简直像杀人一样容易——他的意思是,等魈回了家他再去看看也不迟。

        至于为什么是去见人——他们小弟因为以前的经历,一向不喜欢下雪天,等到积雪成堆时才会出门看两眼,而换了衣服特意出门,还去了后山,一定是有什么约定。

 

        浮舍焦急地等着魈回来,伐难挽着应达走过来喊他去挑帝君发的赐礼他都没动弹。

        “你不挑那就等着和弥怒打架吧,这可是今年的初雪之礼。”应达提醒他。

        “弥怒不在?”浮舍没管赐礼的事儿,反正每年第一个雪天帝君都有给各部的赐礼。

        “早上出去了,不知道去了哪里。”伐难回答。

        “你快点来挑,就剩你俩了,金鹏的说是自己已经去领了。”应达说完就走了。

 

        果然,他的猜测有九成的可能是对的。浮舍一时不知道该佩服自己的细心,还是该担心魈和弥怒的爱情故事,于是他决定去后山把那最后一成确定了。

 

        等浮舍上山去,意外发现山上那片梅林已经没有人了,只留下隐隐约约的脚印,以自己曾经被训练的暗杀经验来看,那人是个成年男子,气息几乎没有留存——这对他们夜叉来说有些难,但刻意来做也不是不能。

 

        成年男子,再加上之前的岩元素,和魈总是盯着武器看——谁在和魈约会这还有别的可能吗?!弥怒,你小子竟然对自己的幺弟做这种事!

        浮舍想揍弥怒一顿。

 

        并且这种心理在感受到魈踏雪回来后身上若有若无的岩元素的气息时,达到了顶峰。

 

 

        类似的细节越来越多,浮舍确认魈真的已经在尽力掩饰了,但是作为心细如发的解语花般的好大哥,浮舍还是从点点滴滴看出了魈的患得患失。

        独自一人的患得患失。

        独自一人的魂不守舍。

        独自一人的踽踽独行。

        仿佛一脚踏入泥潭中,挣扎,却又在逐渐深陷中放弃抵抗。

   


        看着弥怒一脸没事儿人的态度,浮舍想把他腿打断。

        

        但是既然小弟无法自拔,他只能向魈普及一些让自己不受到伤害的知识——毕竟魈从小与族人分离,仙兽繁|衍的知识一定没有学过。

   

  

    

        “今天无事,你们去例行巡逻吧,金鹏今天告了假,我去找他讲一些事。弥怒,你早点回来。”

        “我?为什么?”

        “为了你俩的幸福生活。”

        “你又犯什么幼稚病?”

 

        哼,幼稚病,也不知道谁才是幼稚病,浮舍冷哼了一声,他可是为了兄弟情牺牲了太多。

 

    

        浮舍敲开了魈的房门,深吸了一口气。

        “金鹏,我觉得有些事儿你需要知道。”浮舍今天就要把他这张老脸豁出去了。

        “浮舍大哥?什么事儿?”魈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心情不错,把他迎了进去。

        “我知道你们最近的情况不错,但有些事儿能帮助你们更好地在一起。”浮舍努力很严肃。

        魈瞬间飞红了脸,支支吾吾地问:“你……都知道了?”

        浮舍点了点头,先替他伸冤:“我知道,他让你等了很久,到现在还没有给你名分,甚至都不让别人知道你们的事儿,但我相信他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魈垂下眼睛,低声说:“已经是我的僭越了,所有都是因为我的不应该。这样已经是我未曾想过的美好了。”

  僭越?什么僭越?弥怒那小子用得着这么大的词吗?再说了,僭越也不对啊,他们也不算亲兄弟,这顶多算是道德意义上的乱伦吧?浮舍脑子里转了一百八十个弯。

  但他还是决定豁出老脸主动提起进一步的话题。

        “如果你们更进一步的话……”

        “不用!不用。能保持这样就好了。”

        看着魈患得患失的不安全感,浮舍想现在就去把弥怒拽回来打断腿。

 

        但现在,重点是让魈有在繁|衍时保护自己的常识!

        “金鹏,小弟,你听我说,我一会儿说的都是能保护你的事儿,你一定要记住。”

        “是……什么?”

        “你知道我们夜叉是仙兽对吧?”

        “对。”

        “你也知道我们夜叉本是不同种族修炼出来的吧?”

        “是。”

        “所以不同种族之间,你们要记得用人形,我知道兽形很棒,但是万一他没控制住,你会受伤。”

        “什么……人形?”

    

        浮舍看魈还在发懵,决定直接点明。

 

        “你小时候应该没有金鹏族人教你,但是你们金鹏的确男女都可以繁|衍。”浮舍开门见山。

        “……”魈瞪大了眼睛。

        “我知道你很惊讶,我现在告诉你一些你们族人应该知道的知识,比如最容易受伤的姿势,你一定要避免。”浮舍虽然也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逼迫自己要严肃对待这件自家小弟的终生大事。

        “浮舍大哥你……”

        “不要打断我!听我说!”

         

         

        

        今天的巡逻过于无聊了,三个人都有些倦怠。

        “弥怒,浮舍不是让你先回去吗?”应达问。

        “你们知道他找我什么事儿吗?”弥怒收了手中转悠的岩块准备回去。

        “不知道啊,怎么了?”伐难看着散掉的岩块,好奇道,“为什么你不能转出来个石珀呢?”

        “那是帝君的权能,他可做不到。”应达抢答。

        “不要议论帝君。”弥怒提醒她,“我也不知道浮舍怎么了,他塞了我一本他写的什么《金鹏秘籍》,还让我对小弟温柔点。”

 

        “书里写的什么?”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啊,我还没看呢……帝君?!”弥怒答到一半反应过来。

        三个人连忙行礼,摩拉克斯没有让他们起来,而是直接发问。

        “浮舍给你的?”

        “是。”

        “他人呢?”

        “今天金鹏告了假,他说要找金鹏去。”

        “去干什么?”

        “属下不知,他只说了让我早点回去。”

        “只让你吗?”

        “是。”

  

         

        摩拉克斯脸上没有表情,绕过他们往夜叉驻地而去。

        三个人等摩拉克斯走了很久才敢起身——自成为岩神的麾下,他们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魔神气息的压迫了。

        “我们要回去吗?”伐难声音还有点颤。

        “回,金鹏和浮舍还在那儿。”弥怒缓了口气。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应达虽然这么说着,人却还是往回走了。

 

 

        “金鹏你不要捂耳朵你听我说!”浮舍试图一手控制准备逃跑的魈,一手拿着那本一式两份的《金鹏秘籍》,剩下两手准备把魈捂住耳朵的手拿下来。

        “浮舍大哥你放开我!”魈的脸色像个被煮熟的虾仁。

        “金鹏!你要保护好你自己必须得知道这些!”浮舍不依不饶,甚至为了让他坐下叫了他的赐名,“金鹏,魈,我都是为你好啊!魈,我今晚就让弥怒……”

  

  

        “腾蛇太元帅浮舍!!”

 

        伴着含着怒气的低沉声音,门訇然洞开,脆弱的门板撞在墙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浮舍瞬间感觉到来自上位者无法反抗的威胁,他僵硬着缓缓回头。

        他们的君主,璃月的神明,天地间唯一的岩龙站在门外,白袍无风而动,龙鳞爬上脸侧反射着冷厉的月光,纯粹的来自仙兽主宰的气息爆炸般充斥整个房间。

        摩拉克斯盯着他,眼瞳已然变成细长的龙瞳。

        来自仙兽的直觉炸裂在浮舍脑海中,告诉他对方正在重复着“所有物被抢夺”的危险信号,本能叫嚣着让他快逃。

    

        “帝君!”魈从浮舍手下挣脱,跑到摩拉克斯身边,牵住了他的手,有些紧张地喊着他。

        摩拉克斯听到呼唤,这才挪开眼神,看着魈,缓缓收回了龙息。

 

        “退下。”龙的声音冷的让人颤抖,浮舍连忙走了出去。

 

        门在他背后重重关上,岩锁自动落下。

  

      

 

        岩元素的成年男子。

        石珀。

        岩与风无法反应。

        注意弥怒用岩石造武器。

        总是盯着和璞鸢看。

        初雪的赠礼。

        是帝君。

        当然应该是帝君!!!

 

        反应过来的浮舍恨不得四只手轮流抽自己一巴掌。

 

        “浮舍!帝君刚刚问我们……”弥怒几人火急火燎赶回来,话还没问出口就被浮舍的状态吓了一跳。

        “浮舍,你怎么了?”弥怒看他样子不对,就把那本《金鹏秘籍》也拿了出来。

  

        “兄弟,我对不起你啊。”浮舍缓缓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弥怒虽然平时老是和浮舍互损,但是浮舍认真的道歉还是把他吓了一跳。

 

        “金鹏呢?”应达莫名其妙。

 

        “金鹏没事。”浮舍两眼空空。

 

        “那……你呢?”伐难小心翼翼。

 

        “我玩完了。”浮舍视死如归。

  

 

        然后浮舍低头。

        妈的,他和弥怒手上还拿着那两本《金鹏秘籍》呢。

   

  

        “应达,放火,求你。”

        “啊?”

 

 

 

【END】

 

 

 

*摩拉克斯为什么那么凶:因为他在fqq,所以才去找魈

**事后他给夜叉们赐了手信来安抚。

***不亲自出面去安抚是因为他和魈也都觉得挺尴尬的。

****弥怒三人知道来龙去脉以后差点没笑撅过去。

*****虽然很尴尬,但这也是魈日后在业障反复中回想到他们时,为数不多的露出笑容的事情了。

 

 

 


评论 ( 51 )
热度 ( 1852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世-艰难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