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直接点合集观看~
不更新就是在电脑前坐牢。

【盾冬】都说了是交叉骨不是叉烧骨

···前文戳  这是一  这是二  

···猎鹰最近都不怎么来瓦坎达,看不到他好无聊。

···为什么小零件知道的这么多?谁让我是冬兵粉丝VIP席位?

···美队你们的,我主人和ooc是我的。

   

   

   

   

  

   

      卡萨布兰卡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和我的故乡不一样,这里是个传统的旅游城市,什么样子的人都有,旅客、艺术家、流浪者、摄影家,甚至间谍、走私犯……鱼龙混杂。


  
  那时候主人接到的一个工作就是保护一对工程师夫妇到达卡萨布兰卡的某个组织驻地——主人并不关心什么组织什么原因,他在墨西哥的坎昆待的太久了,需要转移,更何况这个活儿给的钱很多。
  这趟工作并没有多难,主人顺利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随即准备离开这里,在摩洛哥别的地方,最好是什么不知名的小镇小村子落脚,然后做个木匠。


  ——我开玩笑的,他只会拆家不会修房子。


  
  准备离开的时候是个夏天的傍晚,街道上都是趁着天气稍凉出来逛街的人,主人沿着墙边慢慢走着,压低帽檐,尽量和人群避开,不“学习”的情况下,他还是不太习惯人们走进他认定的安全距离内。
  卡萨布兰卡的街道是彩色的,艳丽浓重的彩色,和一身破破烂烂黑衣还带着鸭舌帽的主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主人熟悉白茫茫的雪原,熟悉晦暗阴沉的地下基地,熟悉黑白灰的大城市,熟悉灯影迷乱的地下交易所……唯独这种干净明亮的亮丽街道是他不熟悉的。
  
  也是他向往的。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主人的步子越来越慢,他知道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但他试图停留得稍稍久一些,就像以前,他想不着痕迹地多看一会儿摆满了各种颜色的新鲜水果的摊子一样。
  ——但是他还是喜欢吃那种暗紫色灰不溜秋毫不起眼的果子。

      
  
  所以那时我觉得,无论怎么向往,主人他再也不可能毫无顾忌地享受世界的色彩。
  直到后来我知道有一种太阳般的金色会温柔照耀他的世界。

  

   
  
  
  又扯远了,说回来。
  我以为主人会就这样慢慢走出这个不适合他的城市的时候,他看到了街边的一个小酒馆贴了一张海报——《卡萨布兰卡》。
  这部1942年的电影成功吸引了主人的注意力。

  
  
  主人走进酒馆,酒馆里面的布置也很像电影里面的里克酒吧,带着那个年代的气息一下子裹挟住他。
  主人挑了一个角落坐下来,轻轻把左手放在桌子上,然后提前进行了他睡前的工作——盯着人来人往的街道看。
  他并不是发呆,而是真的在观察每一个路过的人,默默地学习他们的神情、动作、交谈方式。
  
  我主人学什么都特别快,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不接受反驳!

  

    
  
  
  电影很感人,深情的里克向坏蛋开枪,目送自己最爱的女人和别人奔向自由——牺牲自己成全最爱的人,嗯,很棒的剧情。主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直到酒馆老板关了投影仪。
  走出酒馆夜已经很深了,北非的天空上星星特别多。主人停下脚步靠在街边的墙上,抬头看了一会儿天空,两个小男孩互相打闹着,笑着从他身边跑过。远处哈桑清真寺的白顶子在夜幕下闪着幽幽的光芒,有一群晚归的旅人在街对面的旅馆里吵闹。
  主人抬腿往清真寺走去,在那里的墙角睡了一晚。
  ——我已经懒得吐槽他睡墙角这一点了。

   

   

   
  
  第二天主人就在这里租了一个地下室住下了,白天去打些零工,晚上去那个小酒馆看《卡萨布兰卡》。
  我真的快看吐了,主人他居然每次都认认真真地看完,一点都不嫌腻?!


  ——我主人果然是有耐心有毅力有恒心的男神,嗯。

   

  
  与此相应的,主人记在本子上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他回忆起更多事情,指南针,美女特工,电影院后的小巷子。
  只是都带着一种哀戚的神色。
  就像电影里的里克看着爱人离去的神色一样。

   
  
  我以为在这个美丽的小城里,主人可以平静地多待上几个月,想起过去,怀着希望等着未来。
   

   

      
  
  无奈天不遂零件愿。
  

   
  
  事情就是在小酒馆开始的。
  
  那天傍晚主人和往常一样走进酒馆,随意挑了个角落坐下,看着人们进进出出。
  老板走过来放了一杯牛奶,又走回去,默默地。他熟悉这位沉默的顾客,但并没有像对其他老顾客那样和主人交流过。
  小伙计摆好了放映机,心不在焉地按了开始,酒馆里吵吵闹闹的,没有几个人在认真看电影——废话,这家酒馆天天放这部电影,谁还会想看。
  电影作为背景音,人们互相打趣着,喝着酒吹着牛,酒馆里充斥着市井又温暖的气息。

  

     

  就在一片热闹中,变故陡生——
  一个红色铁罐头从天而降,手上还捏着一个彪形大汉,紧接着枪炮四起,几个人撞破窗户摔进了店里,小酒馆顿时乱成一团。主人的机械臂瞬间做出反应,掀翻桌子挡在身前,我的系统电流瞬间增大。
  铁罐头、铁苍蝇、还有那个红色头发的美女应该是占着上风的一方,黑衣人被他们打的节节败退,看样子是逃跑到这里露了马脚,被围捕了。
  ——铁苍蝇和红发女郎我认识,主人还扯坏过他的翅膀,铁罐子……看不到脸我也不知道认不认识,不过很显然主人并不在意这些,他尽量护着自己的机械臂,准备找个机会逃跑。
  

   
  但是看到星盾飞过街道的一刹那,伺机逃跑的主人突然呆住了,躲闪不及的一颗流弹带着火花擦过机械臂。主人几乎是瞬间决定改变行动,他摘下了碍事儿的手套,机械臂的页片依次开合,翻身捡起一把M16A4,就地打滚躲开破空而来的子弹,机械臂将拦路的几个黑衣人狠狠地砸进墙里,又挑翻一张桌子作为简单的掩体。
  ——行!云!流!水!我主人果然是世界上最帅的战士,没有之一。

   
  
  M16A4的精度并不如主人常用的M90,加上昏暗的灯光和弥漫的硝烟让人几乎很难分辨出人影,他转移到吧台上方的隐蔽的横梁上,以便俯视整个现场。
  有几个不知好歹的黑衣人也爬上来试图占据制高点,都被主人几拳制服。
  他的枪口始终跟着那个大金毛左右,熟练的就像这个动作重复过很多年一样。
  ——要是主人以后不打架了去当个摄像师吧,转播足球的那种,肯定不会跟丢球……对不起我又扯远了。
  

   
  黑衣人一方几乎被消灭殆尽,剩余的几人也已经被后续赶到的警察俘虏,酒馆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不过似乎没有被误杀的无辜顾客。
  就在大家以为事件已经平息的时候,街对面那群旅客待的旅馆闪过一丝白光,紧接着是一声突兀的枪响。
  

    


  旅馆三层窗户掉下来一具黑衣的尸体。

     

   
  ——主人永远是最优秀的狙击手,没有任务目标从他手里逃脱,当然,也没有人能在他面前暗杀他想保护的人。

  

  
  
  人们都被这枪响吓了一跳,大金毛几乎在枪响的一瞬间就看向主人这边,随即一跃而起向这边冲过来。
  主人丝毫不见狙杀敌人时的冷静,慌乱地丢掉枪,跳下横梁从酒馆后门逃掉了。

   
  
  我不知道金毛追出来没有,但我明确地感觉到刚刚的一番激战已经耗尽了主人的忍耐力,他的额头上出现了细密的汗珠,机械臂的页片开始不受控制地开合,脚步虚浮踉跄——争斗中我的系统电流一直居高不下,没有人能承受这种直击神经的剧痛太久。
  


      错综复杂的小巷幽长曲折,像是噬人的怪兽。

   

   

    
  “我找你很久了,我的冬日战士。”

   
  
  狠厉的声音打破夜空。
  主人停下了步子,努力集中注意力看向巷子里站着的人。



   
  
  
  那是——叉烧骨!

  ……我是说,交叉骨!

  
  
  交叉骨猛地冲上前来将主人踹到地上,卡住了他的脖子。

   

     

    

【TBC】

   

   

    

你确定不给这个可爱的小零件评论一下嘛?

咩?


 这是第四章

评论 ( 8 )
热度 ( 88 )

© 不言世-艰难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