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直接点合集观看~
不更新就是在电脑前坐牢。

【盾冬】都说了我知道他叫交叉骨

※那天晚上主人靠在墙角看了很久的宣传册,反反复复。
※前文戳  这是一    这是二   这是三
  
    
  
  
  
  交叉骨猛地冲上前来将主人踹到地上,卡住了他的脖子。
  
  “可怜的冬日战士,要不是这次失利我还真的找不到你。”
  “怎么?落魄成这个样子?现在没人要你了吧?这就是不趁手武器的下场。”
  “还想逃出去?你以为真的有人会原谅你做的那些事吗?”
  
  
  他发现了主人有意护着机械臂,立刻明白过来,狞笑着踩在机械臂上,逐渐加大力气。
  
  
  “想起了不少是吗?想起你的Steve没有?嗯?”
  “想起来了?但是他敢理你吗?人家是美国队长,你让美国精神陪你下地狱?”
  “别担心,没了洗脑的那套装置,不是还有安全词吗,等我找到皮尔斯藏起来的那本书我就念给你听。”
  “怀念吗,这种电击的感觉?嗯?”
  
  
  他一边说着令人作呕的话语,一边加大踩在机械臂上的力度。
  系统电流几乎过载,振金的身体温度上升,我感觉自己都要撑不住了,但主人只会比我更痛苦。
  
  
  
  交叉骨狠狠扇了主人两个耳光,主人再也抑制不住地痛呼出口。
  我开始绝望了,我开始埋怨主人最开始就不应该逃走,不付出这些努力,就不会有虚无缥缈的希望,就不会妄想着能够回到鲜活的世界。
  
  
  
  也许主人起初还有抵抗的力气,但交叉骨的话彻底把他心里试图掩藏的最恐惧的部分挖出来在月光下叫卖。
  ——命途多舛的人往往更明白上天会将一切馈赠都明码标价,但是主人经过的那些苦难上,却毫不留情地写着一文不值,它们叫嚣着终有一天你会彻底沉沦于无边的黑暗,这世界不会记得你遭受的苦与痛,记住的只有冬日战士的背叛与阴狠——无论哪一方,九头蛇或者神盾局。
  就算拼尽了努力,却连最平凡的生活都过不了。
  我突然想起主人写在本子上的“养一些羊,看着他结婚,住在他隔壁”。
  也许所有重要的不重要的、想要的不想要的、甚至连能够哭出声的悲伤都有期限,只不过这个期限太短了,甚至都不够他说出一句“I love you”。
  
  
  当一个人心理上溃不成军的时候,他手握万千重甲也不过是风吹烟散。
  
  
 
  巧的是,主人从来不擅长心理战,交叉骨则对肉体和心灵的折磨颇有心得。
  
  
  
  
  就在我和主人几乎都失去抵抗的信心时,星盾带着嗡鸣声破空而来,将交叉骨掀飞出去。
  ——大金毛来了!
  带着战斗完的风尘,带着主人梦境中的颜色,即使在夜晚也明亮地晃人眼。
  
  他和交叉骨缠斗在一起,溅起的火花不时照亮两人的脸,一个冷峻,一个疯狂,同样的是眼里誓死不输的坚定。
  
  
  主人试图重新控制机械臂,但我和其他零件的过载保护显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歇过来的。
  算了放弃吧,别动了,最后让谁惩戒都好,政府,神盾局,九头蛇,都行,我们真的好累啊。我这样想到。
  我猜主人也是这么想的。
  
  
  远处已经有了人声,政府的人,或者别的什么正义人士,追随着美国队长来了。
  我不明白主人为什么突然提起力气,从地上爬起来,踉跄地逃跑,就连大金毛都没喊住他。
  
  姓交的……对不起这个是脏话不可以讲。
  重来。
  
  交叉骨被大金毛缠住,显然一时半会儿无法脱身,但愿那群正义人士能快点赶到大金毛身边逮捕交叉骨,然后把他打一顿、电击一顿、再冻成骨头冰棍!看他敢不敢再欺负主人!
  但是……主人为什么突然要跑呢?就算被金毛带回去接受审判,也比惶惶不可终日的逃亡、被九头蛇再抓回去处置好啊?
  
  
  回到隐蔽的地下室已经耗尽了主人最后的力气,我终于欣慰地看到他睡倒在床垫上——当然,准确的说,昏倒在床垫上。
  
  
  再醒来是第三天下午了。
  不错,上次躺了三天呢,这次两天,主人越来越抗打了。
  妈了个鸡。
  
  
  主人慢慢地起身,用衣服缠住机械臂防止再磕到碰到,翻出了两管能量液注射了,又去简单地清洗了自己,打开冰箱取出了一盒牛奶放在桌子上。
  然后,他又走到墙角的垫子上坐下了!
  
  
  墙角究竟有什么好的?嗯?是床上有神盾局还是椅子上有九头蛇?回答我?
  
  
  总之主人拿起放在旁边的本子,用还在渗血的右手握住笔,缓缓地写着他的“每日作业”:
  
   
  “跑掉了。”
  “不想连累他。”
  “如果能好好地看看他就好了。”
  
  还有一句。
  
  “闪闪发光又难以靠近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这种人生命里。”
  
    
   
  我突然想起交叉骨说的一句话。
         “你让美国队长陪你下地狱?”
    
   
    
   
  写完了“作业”,主人就靠在墙角,呆呆地看着本子里夹着的纪念馆宣传册。
  没看窗外,地下室没窗户。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世-艰难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