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直接点合集观看~
不更新就是在电脑前坐牢。

【岩魈】大王叫我来巡山(中)

··上在这里,或翻合集

··沙雕,全员降智ooc

··summary: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们却:

    浮舍:我和帝君称兄道弟

    弥怒:我大肆质疑帝君

    应达:我骂帝君不如他自己帅

    伐难:别说了,我已经写了十篇帝君的同人了,我想静静

    钟离:我再来表演一个骂我自己

 

 

  

 

 

48.

钟离承认,他现在的确是个传统意义上的闲散王爷,但这绝对不是一个看起来还没成年的富家小公子一掌能将他劈晕的理由——更何况三个月前他还是纵横战场的镇远将军!

当然,他的武功也不是全然无用,至少失去意识的那一瞬间他还能冷静地分析一下前些日子群玉阁出的高手排行榜是不是该更新了。

  


49.

把他从前三甲更新到一百名开外的那种。

  


50.

冷静的王爷终于感受到了意识的渐渐回笼,听着耳边仍在鸣叫的鸟雀声,他判断自己应该没有昏迷多久。

于是冷静的王爷冷静地闭着眼睛冷静地回忆刚刚经历了什么。

他是独自前来踏青的,然后在山间遇到了一个堪称绝色——他以万文集舍风雅榜榜首的席位发誓,他没有用错形容词——的富家小公子坐在一颗梧桐树上。那小公子的穿着也不是寻常打扮,非要说起来的话,就像从那些戏文里的插画中裁下来的。

关键在于,那戏文讲的应该还是什么来讨生活的异域来客,小公子的臂膀上缠着金环,脚踝上的金链还坠着铃铛,侧面开叉的下裳还缝着金线和各样刺绣,上衣还吊着片纱样的布料连着发间的金冠。

总之就是又繁复又张扬,一时不知道是该夸裁缝的精湛手法,还是该说那裁缝失了智——低俗戏本上那为了抓人眼球不择手段的插画,也能给自家小公子穿上身。

再说那小公子,也和那衣服的风格一点都不搭啊!那小公子眉目如画,周身气质冷淡如清风,简直像个不在尘世的——

  


51.

——的妖精。

钟离终于清醒了。

他清醒地想起了蓦然张开的那双青金色的翅膀。

一双翅膀。

一双青色的、羽毛边缘缀着金色的翅膀。

  


52.

常人应该不会长翅膀。

话本上的仙人也都是腾云驾雾的。

所以小公子说自己是妖怪。

这样看来非常合理,非常符合逻辑。

  


53.

合他个皇帝老儿的逻辑!那小公子说他自己是个妖怪,还把我敲晕了啊!

再也冷静不下去的王爷猛地睁开眼睛。

  


54.

然后他就看到那位小公子俯身看着他,伸出的手似乎准备抚上他的额头,金色的眼瞳中全是不知所措的慌乱,眼角的绯红衬得他有些凌厉,纯真与凶狠对撞在他身上融合成了猛禽幼雏般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要保护,又清楚地知道这是天空的主宰。

阳光从树影间投下,梧桐叶片的影子被模糊了边缘,照在小公子的脸庞上,朦胧得像快要破碎的梦一般,令他怀念。

  


55.

怀念?

对。

要抓住他。

不能再错过这次。

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已经经历过很多遍一样,王爷本能地抓住了小妖怪的手,小妖怪的翅膀惊到似的拍着,扰起了一片鸟鸣。

  


56.

然后小妖怪又把王爷打晕了。

  


57.

魈欲哭无泪,他不是故意的啊!他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一醒来就直勾勾盯着他,还猛地一下抓住他的手的漂亮王爷。

 


58.

别的形容词可以少,但是漂亮两个字一定要加上。

魈肯定地点点头。

  


59.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长什么样子?”伐难第一个冲到前堂。

“这不是皇子,这是王爷,你看什么看。”应达表示不理解狂热戏文爱好者的想法。

“戏文里的王爷也很帅的,我来品鉴一下。”伐难小心翼翼地把王爷扶到椅子上。

“还行吧,比起大王还是差了太多。”应达表示摩拉克斯才是三界第一帅神仙。

“浮舍,你过来。”弥怒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怎么了?”浮舍跟着他走到旁边。

“金鹏把你叫过去,就为了让你帮他抬这个王爷——好,漂亮,我记住了魈,你不用强调了——漂亮王爷回洞府?”弥怒严肃地问到一半还不忘转头微笑着回应魈的提醒,然后转回头来继续严肃地问浮舍。

“对啊。”浮舍觉得没什么问题,他家幺弟让他干什么他都觉得没问题。

“那是个人类!还是人类里的头头!你就这么把他带回来了?”弥怒觉得自己青筋直跳。

“那不更应该绑回来了吗?万一他带人伤到小弟怎么办?”浮舍觉得更没有问题了。

“谁伤到谁?”弥怒不是很理解。

“那帮人类伤到小弟啊,抓去炼丹怎么办?”浮舍觉得太没有问题了。

  


60.

还是那句话。

上辈子放火又烧山,这辈子冤种里当差。

弥怒觉得自己要去他们心猿一族的前辈斗战胜佛那里取取心经了。

  


61.

然后钟离悠悠转醒。

眼前的小公子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三张好奇的脸,还有一张处于愤怒与隐忍中的脸。

  


62.

他那么大一个小公子呢?那么大一个长着翅膀的漂亮小公子呢?

  


63.

“哦你说金鹏啊,他去拿小鸡去了。”善良的浮舍大哥解释道。

——小鸡?这帮神仙,还是妖怪,居然亲自去抓小鸡?

“你别担心,我们虽然是妖怪,但是也在仙谱里写着职位的,不会抓人来吃。”应达难得展现了温柔的一面。

——仙谱?职位?天庭也是人间朝廷那一套?

“你有看对眼的小将军吗?你喜欢他吗?”伐难率先向难得一见的人类提出了个人的问题。

——嗯?

  


64.

好,那张处于愤怒与隐忍中的脸彻底变成了愤怒。

钟离在心里转了无数个想法,最后决定与这个看起来唯一有正常情绪的人,或者妖怪,进行交流。

 


65.

“这位仙家,敢问这里是?”钟离微微调整了坐姿,冷静地问。

“你不害怕吗?你是什么人?”弥怒有些警觉。

“在下名叫钟离,京城人士,今日独自来山间踏青,在东南那颗梧桐处遇上了仙家。”钟离有条不紊地介绍。

“如你所见,这里是绝云山神的洞天,我们五个是山神座下护法大魔,负责巡守绝云三界。我叫弥怒。”弥怒看他气定神闲,不知为何也平静了下来。

“即是仙家,为何要带我来此?”钟离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不如说他性格如此,自幼便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的心境有什么变化,当然,刚刚遇到小公子除外。

“我们不是仙家,我们是妖非仙。你竟然不害怕?”弥怒依旧不放过这个问题。

“天地分三界之说自古有之,绝云山脉钟灵毓秀,不乏众多志异故事。只是见证了传说而已,在下还要感谢仙家的青睐呢。”钟离顿了顿,勾起嘴角微微一笑,“毕竟,诸位也不像是害人的恶徒,那位小公子更不是无缘无故将我打晕,对吧?”

几句话间,这人竟反客为主,让弥怒不仅无法继续质问,反而要给他去赔个不是,弥怒一时有些发愣,不知道作何反应。

  


66.

“小兄弟见识广博,谈吐不凡,既能与我家小弟遇上,就一定是有仙缘之人。我名浮舍。来者是客,你不必担心,何况我们确实有事找你。”浮舍收起玩笑的心情,走过来对钟离说,“此事因我家小弟而起,还请稍事休息,待我家小弟来和你谈吧。若是小兄弟担心家人,我们也可以代传个口信。”

“多谢仙家好意。”钟离依旧稳稳坐在位子上,微笑应下浮舍的话,“在下刚从边疆回来不久,家中并无旁人需要交待。”

“看来多待几日也无妨了?”伐难笑了笑,“也好,我还担心金鹏一时间讲不清来龙去脉呢。多谢你了,钟离王爷。哦对了,我叫伐难。”

“应达。”应达冲他点了点头,眼神却在他的衣服上瞅,“不介意的话,可否之后和我讲讲你们人类的服饰制式?”

“抱歉,我们不曾与人类相处过,有不周之处,还请见谅。”弥怒最后补充道。

这位山神应当是位明君,钟离想,不然为何手下几位皆是谦逊有礼、不卑不亢之人……之妖?

  


67.

不过,如此贤明的主君却为何不在呢?多年的边疆生涯让钟离又暗自开始揣测。

要知道,他若是那绝云山神,断不可能一走了之,毕竟,那位名为金鹏的小公子看起来还懵懂无邪,怎么能有主君放心留他镇守一方山脉呢?万一被三界里什么牛鬼蛇神骗去了该怎么办?

那绝云山神真是甩得一手好锅。

钟离有些不屑地想。

  


68.

“你好。”

钟离闻声抬头,小公子抛掉了那身奇怪的戏服,换了一身流云纹样的短打,小腿上绑着玉制护甲,颈上戴着降魔杵,右腰挂着片傩面,露在外面白玉般的右臂上是复杂的青色纹样,容易受伤的手腕裹在轻薄坚硬的甲片中,整个人如同随时待命的战士,锋利又清冷。

这才对。

莫名地,钟离就是觉得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69.

但小公子一开口这份清冷就有了一丝裂痕。

“抱歉,我当时被吓到了,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解释。”小公子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无妨,是在下突然出声惊扰了小公子。”钟离露出了善解人意的微笑。

“叫我金鹏就好了。”小公子在桌子对面坐下来。

“钟离。”钟离也报上姓名。

  


70.

钟离?

魈觉得莫名有些熟悉。但他不准备细想,先生以前讲要“爱人”,这次把人类敲晕还带回洞府,已经是违背了先生的教诲了,还是早些让他把定情信物认领走才好。

  


71.

“嗯……之前我们捡到一块形制奇怪的玉佩,伐难姐说这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们大王曾教过我们,当急他人之所急,以助三界万物为任。”魈磕磕绊绊解释了来龙去脉,把那块放着小鸡玉佩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上。

这山神什么审美,怎么还让手下叫自己大王,和那志异故事里的黑山老妖一样。钟离一边默默地腹诽,一边打开了盒子。

 


72.

钟离愣住了。

  


73.

自钟离有记忆起,身边就有一块玉佩。

说是玉,但其实更像什么不知名的宝石,翠绿色的石头对着阳光却能闪出金色的光芒。后来有宫中的江湖术士说,这是传说中的双生石,外面的宝石护着内心的那块,代表着什么生生世世守护不渝。

那时候他还是名正言顺的三皇子,带着奇石降生的他一度被传为天命之子。

后来他长大了一些,敌国逐渐起了野心,太平久了的朝中众臣人人自危,竟无一人可以披挂上阵。于是不知从哪里找来的道士做了一通祭祀的手法,接着钦天监便联合皇后的母家上书给懦弱的皇帝,直言双生石的寓意是“保境息民”,只要将他迁出直系,派去边疆,便可保家国无恙。

谁不知道是为了给太子扫清道路呢?可是皇后母家实力深厚,钟离只能被匆匆赐了个王爷的名号,扔去了边疆。

他从宫中唯一带走的,是那块玉佩。

后来边疆在他的统摄下再无战事,直到太子上位,担心他功高震主,便找了个赐金还乡的借口将他迁回京城,于是钟离顺水推舟成了个闲散王爷,每日赏花遛鸟,给万文集舍写写诗文,自得其乐得很。

当然,还带着那块玉佩。

  


74.

玉佩如掌心大小,上下用他亲手编的绳结固定,面上还有一条浅显的划痕,是某场战事的结果。这些特征他都不可能认错。

但是谁能解释一下,那上面雕刻的双翼垂天的神鸟,怎么就成了一只圆润的小鸡?!

  

  

【TBC】



后知后觉发现我们岩魈现在也算是热圈了,谢谢2.7版本入坑的家人们。

所以有想要看后续的小伙伴可以留下一个“屁股”道具,我来提醒你们更新了。←从另一个小伙伴那里学来的知识。


  


评论 ( 37 )
热度 ( 2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言世-艰难复健中 | Powered by LOFTER